C,>鹳G灪

没想好(未完)

这是很早以前在哔哩哔哩发的一丶东西   主要道长×僵尸

…   我是一只僵尸    对没错   僵尸  

虽然我也不确定我现在算不算  因为我刚死     我本是一个进京赶考的秀才   谁知刚离乡就被贼人偷了盘缠…   你说偷就偷吧还连带着地图一块儿给我带走了    不过我坚信!世间是美好的    靠着我一路乞讨和问路我也一定能到京城的!   于是经过一路饥肠辘辘受尽白眼之后   最终我还是迷路了   

“关凌山?”   这是个啥山    不管了先走着吧   等找到了人家先住一晚再说  

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就朝山里走去    走着走着我就感觉不大对劲   这山真的太阴森了  再加上临近黄昏   感觉渗人的慌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突然  我想到关凌山这个名字“等等! 关凌山!  不就是那个传说镇…压了只千年凶尸的山吗”   我怕了   我怕自己死在这里   可是我现在已经是进退两难了     这山已经走了一半了    现在回头…   不管了   我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一边走一边不自觉的左顾右盼“我不怕你!!!”  我大吼   虽然说的是句屁话但是吼出来还是让我心里轻松了一点  

又走了半个时辰  当我感觉自己快要倒下的时候   终于…我看到了不远处有一户人家还亮着灯   一整天的赶路和饿肚子加上这该死的山   我精神感觉马上快要崩溃了   我疯了一样的冲过去    门也不敲就闯入了房里   里面没有人   于是我呆呆的站在那里   这里面放着三座石像…   这三座石像是道教的三尊!   原来…这里只是一个道观   我借着微弱烛光找了一只板凳正准备坐下   却又传来一阵脚步声   我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   … 哪里的脚步声啊   是不是鬼啊   脚步声越来越近  我害怕到闭上眼睛不敢看

“阁下是?”

我睁开眼  看到的不是什么丑陋的妖魔鬼怪    而是一位长相极为干净的道长   他提着灯   烛光照在他精致的脸上让人极为安心  

安全了   不知为何   这一刻我再也憋不住的蹲在地上大哭了起来!

“哇555555555…”

道长明显的愣了一下   然后慢慢的走过来  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在我耳边轻声说

“没事了   没事了”

(半个时辰后)

我想站起来   却因为蹲了太久一下子没站住     道长赶忙扶住我    我胡乱的抹了抹脸上这羞耻的眼泪   “对不起   让道长见笑了…”

道长脸上挂着温润的微笑“人之常情  公子不必在意”   

道长让我坐下然后给我弄来了火让我取暖   后又收拾了一桌斋饭让我饱腹   用膳期间我得知原来道长叫毕绝  字言   是这山里唯一的道士   想来我运气也是极好了   而且道长可厉害了   这山里的地魁(千年凶尸称作魁)就是他封印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