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鹳G灪

这是作者听《藏》这首歌自行脑补的一点小东西

他这月就要去洛阳了吧…  哼!关我什么事 整天就知道欺负我  洛少爷这样想到 他收敛心思 默默地盘腿坐好等待先生来授课  今天教的是蒹葭  只听先生念到“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洛少爷不禁出了神:大片的芦苇绿油油的  清晨的露水也变成白霜  萧忆情就站在河对面 一袭长发 一身白衣 美极了  我忍不住想逆流而上去追寻他   可是道路阻碍了我 我又顺流而下寻觅  仿佛他就站在下面湖的中央  水打湿了他单薄的白衫  隐隐约约透出白嫩的肌肤  萧忆情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呼喊着他的名字“阿洛!”洛少爷兴奋的正想朝他奔去  可是萧忆情的声音却变了 变成了教书先生的声音

“阿洛!”

“阿洛!”

先生用戒尺敲了一下少爷的头

“啊?哦!”少爷一下子站起来  引得全班哄堂大笑

先生“最近怎么总是出神? 将今日的功课抄写十遍”

少爷:“是…”

“为何一定要去洛阳?”萧忆情有点生气

“这…是老爷的意思…”吴管家看出了少主的不悦

萧忆情迈着大步去了府主的书房

“爹!为何我一定去洛阳”

萧府主不慌不忙的放下手中的竹卷 “这是我和你母后商议后的结果  你还小  虽然咱们家世代行商  不过我和你母亲还是希望你可以考取功名”

“可是…”萧忆情说不出话   他也知道自己应该更努力更优秀

萧府主转过身“爹知道  你放不下洛家那小子嘛  爹这不是也为了你好吗 萧洛两家是世交 你学更多的知识以后也好帮扶一下他们嘛”

“…  我知道了 爹”萧忆情低下头 道理他都是明白的

“而且又不是一去不返   待中秋 重阳这些日子你便回来看看  你母亲也舍不得你走  一说起这事儿她就哭的不行”萧府主拍了拍萧忆情的肩膀

“萧忆情!萧忆情!萧——忆——情——!!!”萧忆情听到窗外有人在呼喊他

萧忆情知道是谁   于是将窗户撑起来探出头

萧:你怎么来了?

洛:怎么啦?我不能来啊

萧(嘴角扬起):那你要来我自然是拦不住你

萧(笑容消失):阿洛 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洛(小声):我知道 你半个月后要去洛阳了嘛  我听我娘说了

萧:这次一走便是几个月 你…

洛:…

萧:你要好好念书

洛:…  哼!要你寡!

萧笑道:本来脑子就笨   再不努力点念书  以后洛叔叔可就真把你卖给我了

洛(脸红):我…我爹才不会呢   哎呀! 我知道了(小声)  我会好好念书的

萧忆情看到洛少爷娇羞的样子心中甚喜  他从窗户翻出来   上下打量着少爷 

萧:这才几天不见  长高了嘛

萧忆情靠近洛少爷  摸了摸洛少爷的头  再反观洛少爷  他是被萧忆情突然的靠近吓得愣在原地   脸从额头红到了耳朵根  太近了  近到能闻到一点萧忆情身上淡淡的茉莉花的香味

洛(一把推开萧的手):你干嘛!真是的 我走了 懒得理你

说完便红着脸头也不回的大步走了 真是的  突然靠这么近…

萧忆情发现窗边有一本唐诗集  应该是洛少爷落下的

萧大喊道:阿洛!你的书不要了?

洛回过头:我不要了 你要的话就拿着吧随便你

洛少爷才不会告诉萧忆情这是他最喜欢的一本诗集

半月后 城门口

萧忆情安静的等着洛少爷   尽管他已经迟到了一个时辰   这时候从远处跑来一个小小的身影   洛少爷一路狂奔  顾不得什么形象  生怕再慢一点萧忆情就走了

走近后

萧:你跑这么急干什么?

洛叉腰蹲在地上:我…我怕…我怕你先走了

萧:说了会等你嘛  看你累的

说着便就着自己的袖口给洛少爷擦汗  这时的洛少爷感觉快喘不过气了  脸上也分不清到底是跑太久的红晕还是面对萧忆情的羞涩

洛:好了!萧忆情  路上小心

萧:就这么放我走了?

洛:不…不然还干嘛

萧:那…

洛:等等   上次给你看的唐诗集  你给我背一首诗吧

萧(轻笑):好~  蒹葭(xia)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洛:哈哈哈哈哈哈  是蒹葭(jia)!

这时旁边的马夫:少主  再不走可出不了城门了

“嗯!好”

萧忆情说罢又转过头“那下次回来我再背给你听?我得走了 想我就写信给我”

洛:谁…谁会想你啊 你…你快走吧

夕阳下洛少爷看着马车走远   自己也转过身往回走 心里有些不痛快  嘴里慢慢背出了诗“蒹葭(xia)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